学科项目

当前位置:首页  学科建设  学科项目

理学院

作者: 访问量:20发布时间:2009-03-23

一、国防科技中大规模科学与工程计算

1. 建立大规模科学与工程计算研究中心和科学与工程计算实验室。
2.
加强数学学科的图书资料建设
3.
研究大规模矩阵计算的高效算法,研究非线性偏微分方程的高效数值解法,研究大规模最优化理论、算法与应用软件及其在气动设计、结构优化设计中的应用。4. 研究几何造型与曲面重建问题,研究高性能计算机上的并行算法及其在矩阵结构分析的并行处理中的应用。研究非线性动力系统的整体性质及其在非线性力学中的应用。研究可靠性统计理论与方法及其在飞行安全、飞机寿命等问题的数学机理中的应用。研究经济数学模型及其应用。

二、光生命科学和计算凝聚态物理学科基础建设

1. 完成用于数值计算的硬件建设,建立起一个小规模的实验室
2.
购买一批常规的,用于材料结构与物性分析的计算软件
3.
加强凝聚态物理学科的图书资料建设
4.
加强凝聚态理论的基础研究,结合我校纳米材料研究计划,积极拓展凝聚态物理的研究方向。

 

地址:南京市御道街29号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综合楼7楼东|电话:025-84892448|传真:025-84896990

©2008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发展规划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