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发展规划  最新动态

部局共建彰显民航特色促发展

作者: 访问量:20发布时间:2013-01-16

 

甲子校庆的锣鼓欢声犹在耳边回响,在全校师生美好祝愿中,我们又迎来了南航发展历程中的又一件喜事,20121227日,工业和信息化部与中国民用航空局共建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协议在北京正式签署,工业和信息化部苗圩部长与中国民用航空局李家祥局长代表双方分别在协议书上签字。部局共建协议的签署是我校落实“坚持以航空为本,促进特色发展”办学理念的重大举措,是我校进一步彰显民航特色发展的重要里程碑,为我校的建设发展创造了更广阔的空间。

根据协议内容,工业和信息化部将支持我校进一步加强面向民航事业的人才培养,鼓励和引导优秀毕业生在民航系统就业,推动我校与中国民用航空局高校、科研机构、企业开展深度合作,建立协同创新的战略同盟,促进资源共享,联合开展重大科研项目攻关,并对民航特色学科专业建设和民航科学技术研究院建设给予政策和资金支持。中国民用航空局将统筹考虑我校民航特色学科专业建设,在重点学科建设、科技攻关项目、课程建设、专业师资培养、教学实验室和实习实训基地建设等方面给予支持。同时,支持我校参与民航科技创新1516工程,不断促进我校与国内外民航高校、科研机构和企事业单位广泛合作。

南航作为新中国自己创办的第一批航空高等院校之一,自建校以来始终秉承 “航空报国”的办学传统,紧抓国家民航事业发展机遇,栉风沐雨,砥砺奋进,致力于建设具有航空、航天、民航特色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60年来,我校取得了丰硕的高水平科研成果,为我国航空、航天、民航事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了有力的科技和人才支撑,并在2011年成为国家 “优势学科创新平台”重点建设高校。在此基础上,为进一步彰显我校民航发展特色,为我国民航事业作出更大贡献,20111月,校党委常委会研究决定启动部局共建相关事宜,在后续一年多的时间里,工业和信息化部苗圩部长,中国民用航空局夏兴华副局长、梁启通司长等领导分别赴我校视察,就部局共建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有力推动了该项工作的进展。在苗圩部长和李家祥局长的共同关心和支持下,2012年共建工作取得实质性进展,工业和信息化部与中国民用航空局就部局共建相关工作达成共识,签署共建协议。

此次部局共建协议的签署是贯彻落实胡锦涛同志在庆祝清华大学建校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 《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推动高等教育改革和发展,深化高校管理体制改革,促进我校加快改革和发展,更好地服务于民航强国战略和民航事业快速发展的重要举措。部局共建将进一步拓展和增加我校参与民航事业的渠道和机会,将有力促进产学研合作,将直接推动相关学科建设及科技创新平台建设,为国家工业化、信息化建设和民航事业的发展提供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部局共建在为我校发展提供良好机遇的同时,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我校将继续抢抓机遇,开拓进取,以共建协议的签署为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与创新驱动战略,积极主动参与民航教育和科研平台建设,充分利用工业和信息化部与中国民用航空局提供的各种有利条件,大力推动民航专业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文化传承创新等各项工作,全面提高民航特色教育质量,努力早日把学校建设成为航空航天民航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

部局共建是人才之源、创新之源、思想之源;是开放办学、集思广益、展望未来、促进发展的新起点;是汇集才智,凝聚力量,共商发展大计的重要契机。我们深信,在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民用航空局的鼎力支持下,在全体南航师生员工坚持不懈的奋斗中,我校民航特色发展建设将迈上新台阶,为我国民航教育与科技事业的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地址:南京市御道街29号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综合楼7楼东|电话:025-84892448|传真:025-84896990

©2008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发展规划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