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发展规划  最新动态

校领导深入发展计划处开展校内综合改革调研工作

作者: 访问量:20发布时间:2014-10-15

1013日下午,校党委书记崔锐捷、校长聂宏、副校长宣益民、校长助理陶勇及党政办、发展研究中心等部门负责同志来到发展计划处开展校内综合改革调研工作。调研座谈会由副校长宣益民主持,参加会议的有发展计划处正副职领导及相关工作人员。

会上,发展计划处领导结合学校现阶段发展实际和综合改革的出发点、落脚点,提出在校院体制机制改革中要将“问题导向、目标导向、任务导向”相结合,从合理配置资源、加强目标管理、明确权责划分、建立配套制度等四个方面努力,确保管理重心下移,激发基层单位与师生的活力。处领导建议在任务落实和考核中要以“分类指导、分步实施、分级考核”为原则将管理体制机制改革逐步推进,并选择改革愿望较为迫切的学院开展科学试点,针对不同学院的特点和发展需求制定相应政策。通过深入基层开展调研、梳理原有各委员会职能、探索场地有偿使用机制、完善现有岗位津贴评聘与发放制度、加强过程监控与目标考核等方式,实现校院管理体制机制的根本性转变。

宣益民介绍了校院管理体制机制改革工作的推进情况,强调校内综合改革的目标是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学校办学水平。校院管理体制机制改革作为综合改革的一部分,必须要将“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相结合”,积极探寻、解决阻碍校院两级办学活力发挥的关键问题和发展瓶颈,将学校办学意图与学院发展意志相结合,提高学院在改革中的主体意识和责任意识,进一步调动学院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

聂宏对发展计划处校院管理体制机制改革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强调改革要以目标管理为抓手、以学科建设为重点,根据目标找问题、找原因、找办法,确保各项工作有抓手、能落地、见成效。聂校长从学科建设、队伍建设、国际合作与交流等方面入手,提出人、财、物、资源配置权要“分阶段、分步骤、有计划地下放”,不断分析和克服改革阻力,从而扩大和增强改革动力,积极稳妥推进改革的有效开展,形成有利于高质量人才培养、高水平学术研究、高效率管理服务的良好氛围。

崔锐捷指出,校内综合改革要符合中央改革相关精神,要以提高改革效率为核心,努力破除学校发展在体制机制上的障碍。崔锐捷强调,人事制度、人才培养机制、科研管理机制、校院管理体制机制这四项改革任务相互关联、相辅相成,其中管理体制机制改革与其他改革关联更为密切,因此发展计划处要充分发挥其谋划发展、规划未来、统筹管理的总体性作用,进一步优化、调整校院责权利关系分配,防止出现机关部门该下放的权利不下放,学院该履行的职责不实施等问题的出现,保证校院管理体制机制改革实现“人尽其能、财尽其值、物尽其用、事尽其善”的理想状态。

座谈会上,其他参会领导分别就综合改革的四项内容及校院的责权利关系划分发表意见和建议。

 

地址:南京市御道街29号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综合楼7楼东|电话:025-84892448|传真:025-84896990

©2008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发展规划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