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发展规划  最新动态

我校召开“十三五”专项规划及学院规划交流会

作者: 访问量:67发布时间:2015-12-07

为更好地推进学校教育事业改革发展“十三五”规划及各专项规划、学院规划的编制工作,124日,我校在明故宫校区召开了“十三五”专项规划及学院规划交流会。全体校领导、校长助理,各学院和相关机关部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宣益民同志主持会议。

会上,发展计划处、教务处、人事处、科技部、国际合作交流处、宣传部、信息化处等相关部处负责同志分别就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等八大专项规划的推进工作做了汇报交流;航空宇航学院、机电学院、材料科学与技术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民航/飞行学院、理学院及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部负责同志就学院“十三五”规划的进展情况进行了简要汇报。

宣益民副校长充分肯定了前一阶段专项规划和学院规划的编制工作,对相关部处和学院的辛勤劳动表示感谢。他强调,专项规划及学院规划在我校十三五规划体系中居于重要地位,规划的编制,要坚持理念先行,紧扣国家高等教育发展要求及行业发展需求,以战略思维做好专项规划和学院规划的编制工作,并充分发挥各单位在规划工作中的主体作用,强化主体责任,加强沟通,确保规划编制工作的科学性和前瞻性,从而推进规划工作高标准制定,高水平管理,高质量落实。

聂宏校长指出教育事业改革发展“十三五”规划关系着南航未来的发展方向和发展路线,为此提出5点意见:第一,规划的制定要立足于系统的设计,要全面总结发展经验,充分分析发展面临的形势、机遇、挑战,在此基础上合理地提出“十三五”指导思想、发展思路、发展目标;第二,规划的制定要立意高远,注重规划的深度和广度;第三,规划的制定要立足于动态发展,不仅要注重目前的发展现状,更要注重动态的发展过程,通过优化增量、盘活存量,达到高标准的发展目标;第四,规划的制定要立足于体系建设,“十三五”规划制定涉及的部门很多,制定过程中要相互协调;第五,规划的制定要立足于深化改革,要实现超常发展、弯道超车,离不开深化改革的支撑。

郑永安书记在总结讲话中对启动“十三五”规划编制以来,各部门、学院所做的大量工作表示肯定,并提出“早谋划、多协作、有担当、抓落实”的规划编制要求。郑书记指出我校在过去63年的发展历程中取得了很多令人瞩目的成就,伴随着国家社会、经济、文化、军事的快速发展,南航的发展也在不断提速,所以规划的制定立意一定要高,不可妄自菲薄,也要避免妄自尊大;在下一步工作中,各部门要以国家的“十三五”发展规划、教育部的“一流大学,一流学科”建设等为依据制定学校的“十三五”规划,学院根据学校的发展规划进一步完善学院规划,在规划制定过程中,机关部门和学院要及时沟通,加强迭代,共同完成规划制定工作;规划制定工作完成后,要加强落实,按照规划稳步发展,早日实现南航梦。

交流会上,参会人员广泛汇集智慧,凝聚发展共识,围绕学校“十三五”规划的编制工作积极建言献策,并就总体规划、专项规划和学院规划如何进一步对接进行研讨交流,为科学编制“十三五”规划、全面深化校内综合改革奠定基础,切实推动学校健康快速发展。

地址:南京市御道街29号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综合楼7楼东|电话:025-84892448|传真:025-84896990

©2008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发展规划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