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发布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发布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召开交叉学科建设研讨会

作者:崔灿 访问量:378发布时间:2018-04-11

   4月10日,为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孕育学科进步新动能,取得先发优势,实现弯道超车,学校开了交叉学科建设研讨会。发展规划处负责同志,航空宇航学院、能源与动力学院、自动化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机电学院、材料科学与技术学院、理学院、航天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无人机研究院等单位有关专家参加会议,会议由发展规划处负责同志金科主持。


金科详细介绍了学校学科发展现状,针对国际评估体系及工作举措、第四轮学科评估结果及分析、“双一流”学科建设项目论证等工作进行详细介绍,并就学校关注的交叉学科类别、目标及举措等方面情况进行解读。会上,各位专家广泛交流、深入研讨,并结合学校实际情况及科技前沿发展,提出若干具有创新引领和特色发展的交叉学科方向。

经过充分研讨,主要提出以下意见和建议:交叉学科发展要有近中远目标,要为2020年“双一流”大考和下一轮学科评估做好充分的准备,为学校建设成为世界一流大学,寻求新的突破点;培育交叉学科方向要能够支撑传统优势学科发展,孕育学科进步新动能;支持设立交叉学科研究院,为交叉学科研究院制定特区政策以及单独构建长效运行机制;交叉学科方向及带头人对交叉学科的发展具有重要影响;支持方向不宜过多,应重点支持优势特色明显、紧密结合前沿发展的交叉方向等。同时,会议就交叉学科对国际竞争力提升计划的助力、对基础学科的影响等其他问题进行了探讨。


地址:南京市御道街29号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综合楼7楼东|电话:025-84892448|传真:025-84896990

©2008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发展规划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