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发布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发布

学校召开交叉学科建设研讨推进会

作者:崔灿 访问量:343发布时间:2018-04-23

   4月20,为进一步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促进学科间交叉融合,学校组织开了交叉学科建设研讨推进会。副校长宋迎东出席会议,发展规划处、科学技术研究院相关负责同志,能源与动力学院、自动化学院、材料科学与技术学院、无人机研究院等单位相关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宋迎东主持。

   宋迎东同志指出,学校将以交叉学科建设为突破点促进一流学科发展,尽快启动部分需求迫切、基础扎实的交叉学科方向,开展实质性研究工作,产出高水平成果,为迎接2020年“双一流”大考奠定坚实基础。结合具体学科方向,他分析了交叉学科方向发展面临的形势,介绍了学校开展“特色引领”的交叉学科建设思路,以及对交叉学科建设与运行机制的基本考虑。

就交叉学科方向建设工作,宋迎东同志提出四点要求:一是相关学院和部门要站在“双一流”学科建设发展高度上开展交叉学科建设,学校各单位要全力支持学科建设;二是无人机研究院要与相关学院加强联系、紧密配合,共同支持学校学科建设;三是科学技术研究院要与相关学院合力推进,尽快启动已成熟的交叉学科研究工作;四是发展规划处要做好交叉学科建设的运行体制机制和顶层设计工作。

会上,参会人员针对学校交叉学科建设进行了充分讨论与交流,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地址:南京市御道街29号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综合楼7楼东|电话:025-84892448|传真:025-84896990

©2008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发展规划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