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发布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发布

发展规划处与能源动力学院开展学科交叉工作研讨

作者:赵阳 访问量:314发布时间:2018-05-10

   为进一步推进学校交叉学科建设与发展,59日,发展规划处副处长金科和学科建设办公室有关同志走访能源与动力学院,就交叉学科建设方向和顶层设计新思路、新政策、新举措进行充分交流。能源与动力学院院长崔海涛、副院长谭慧俊参加了研讨会。

   金科详细介绍了交叉学科的建设目标和发展方向,解读拟建设的有关支撑机构及其体制机制,并提出了助力学科交叉融合的特区政策。他指出,学科建设要围绕国家及行业需求,瞄准各类研发计划,积极响应国家“制造强国”、“网络强国”战略,以学校“三航”特色为基础,通过能源领域学科交叉,形成新的学科亮点,为传统学科进步孕育新动能。

   崔海涛重点介绍了当前能源领域的交叉研究方向和研究任务,充分肯定发展规划处在推进交叉学科建设中所做的工作。他表示,在学校“双一流”学科建设指引下,要大力推进航空航天飞行器的能源、能量的综合利用和管理,争取大项目,获得大成果,建设大平台,进一步扩大行业影响力,同时深化相关学科内涵,提升学科竞争力。

   会上,参会人员针对学校能源领域交叉研究方向及其建设思路、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管理体制机制等方面进行了充分讨论与交流,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地址:南京市御道街29号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综合楼7楼东|电话:025-84892448|传真:025-84896990

©2008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发展规划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