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发布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发布

我校召开“双一流”学科建设项目(第一次会议)立项答辩评审会

作者:赵阳 访问量:436发布时间:2018-05-14

   5月12日,我校 “双一流”学科建设项目(第一次会议)立项答辩评审会在明故宫校区综合楼719会议室举行。副校长宋迎东出席会议,相关部处负责人及有关研究领域专家组成评审组参加会议。会议由发展规划处副处长金科主持。

校长宋迎东作指示

评审会上,各项目负责人通过PPT演示,重点阐述学科方向的立项必要性与依据、建设目标、团队组成、预期成效、建设内容、可行性分析等方面,并现场回答了专家组的提问。答辩过程中,各位专家与申报团队进行了充分的意见交流,提出了建设性的反馈意见。经专家评审,建议“精密驱动技术与应用方向”、“特种能场精密制造”、“高效传热与综合热管理”、“纳米力学与纳智能材料器件”等4个学科方向立项启动。      

朱荻院士就“特种能场精密制造”学科方向进行汇报

双一流”学科建设项目(第一次会议)立项答辩评审会

双一流”学科建设项目是学校为强化学科特色,促进学科交叉,集中资源重点投入,实现建成若干处于国内前列、在国际同类院校中居于优势地位的高水平学科的专项工作,是学校建设成为航空航天民航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的重要举措。建设原则:瞄准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目标,对照教育部“双一流”评价方式、评价标准和一级学科评估指标体系,根据我校实际情况,按照“特色引领、交叉融合、对标国际、团队攀峰”的原则和思路开展学科建设。建设范围依据学校《教育事业改革和发展“十三五”规划》、《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建设方案》和教育部第四轮学科评估结果,明确建设范围为高峰学科/A类学科、高原学科和固本强基学科。支持方式整体规划一级学科、统筹协调经费支持、逐一审批学科方向、大力支持交叉融合。


地址:南京市御道街29号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综合楼7楼东|电话:025-84892448|传真:025-84896990

©2008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发展规划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