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学科建设  最新动态

我校召开“双一流”学科建设项目(第四次会议)立项评审会

作者:崔灿 访问量:246发布时间:2018-06-15

   611日,我校 “双一流”学科建设项目立项评审会(第四次会议)在明故宫校区综合楼11楼会议室举行。校长聂宏,副校长宋迎东出席会议。中国科学院院士朱荻、宣益民,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相关领域专家组成的评审组参加会议。继512日、525日及68日三次立项评审会后,本次会议主要评审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学科的9个方向建设项目。

   会上,各学科方向负责人对学科方向的立项必要性与依据、建设目标、团队组成、预期成效、建设内容、可行性分析等进行汇报,并针对专家组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答辩过程中,各专家与学科方向申报团队进行充分意见交流,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双一流”学科建设项目是学校为强化学科特色,促进学科交叉,集中资源重点投入,实现建成若干处于国内前列、在国际同类院校中居于优势地位的高水平学科的专项工作,是学校建设成为航空航天民航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的重要举措。学校将瞄准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目标,对照教育部“双一流”评价方式、评价标准和一级学科评估指标体系,根据我校实际情况,按照“特色引领、交叉融合、对标国际、团队攀峰”的原则和思路开展学科建设。建设主要依据学校《教育事业改革和发展“十三五”规划》、《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建设方案》和教育部第四轮学科评估结果,建设范围包括高峰学科/A类学科、高原学科和固本强基学科。

   自本学期开学以来,发展规划处/学科建设办公室/“双一流”建设办公室有序开展“双一流”学科建设项目立项评审工作。截至目前,已完成全部高峰学科方向建设项目的立项评审工作,就全校建设项目会同人事处/高级人才办、科学技术研究院等职能部门进行初评,并向校内知名专家学者征求意见。下一步,发展规划处/学科建设办公室/“双一流”建设办公室将继续推动高原学科、固本强基学科、交叉学科的立项评审工作,并会同相关部门对项目建设过程进行检查和监督,保证项目顺利实施和取得显著成效。



地址:南京市御道街29号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综合楼7楼东|电话:025-84892448|传真:025-84896990

©2008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发展规划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