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发布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发布

我校组织召开交叉学科建设项目立项评审会

作者:任瑜 访问量:507发布时间:2018-08-15

为加快推进我校学科交叉建设,强化学科优势特色,以“需求牵引、依托优势、彰显特色、目标导向”为指导思想,按照“特色引领、交叉融合”的建设思路, 89日,我校在明故宫校区综合楼719会议室组织召开了交叉学科建设项目立项评审会。副校长宋迎东出席会议,相关职能部处负责同志及有关领域专家参加会议。本次评审会开展的是“自下而上”立项评审工作,项目主要是各学院充分论证并申报的交叉学科方向。


会上,宋迎东同志强调召开此次交叉学科建设项目立项评审对于我校学科整体发展的重要意义,大力推动学科交叉工作有助于我校办学实力的整体提升,为实现学校建设成为航空航天民航特色鲜明的一流大学建设目标奠定坚实基础。同时,专家组围绕立项必要性、建设条件、支撑团队、可行性分析、发展前景等方面,分别对五个交叉学科建设项目进行深入探讨。

学科交叉工作是推动学科发展、提升整体办学实力的有效途径。自正式启动学科交叉建设项目立项以来,各学院积极组织有关团队跨学院、跨学科论证,学科建设办公室根据提交的申报材料多次组织专家进行评审,并形成《学科交叉建设工作方案》和《交叉学科发展规划研究报告》,已通过党委常委会审定。下一步,按照学校党委常委会审定的工作方案,推进人工智能研究院的建设,开展综合能源研究院的论证工作,推动“自上而下”论证和鼓励“自下而上”申报,让学科交叉工作真正地落到实处。




地址:南京市御道街29号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综合楼7楼东|电话:025-84892448|传真:025-84896990

©2008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发展规划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