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学科建设  最新动态

学校召开学术委员会会议专题审议学科布局优化

作者:发展规划处 访问量:467发布时间:2018-12-14

12月13日,我校召开学术委员会会议,专题审议并表决学科布局优化的议题。发展规划处/学科建设办公室/“双一流”建设办公室、研究生院、教务处、民航/飞行学院、理学院、航天学院负责同志列席会议。会议由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聂宏主持。

会上,发展规划处/学科建设办公室/“双一流”建设办公室金科同志作了《持续优化学科布局,促进学科内涵式发展》专题汇报,并对学科相关问题进行了说明。

委员宋迎东指出,对学科进行布局调整,是贯彻中共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第十六次代表大会精神,是建设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和应对教育部学科评价体系变化的重要举措。支持航天特色,更有利于支撑学校高峰学科迈向世界一流;支持民航特色,依托交通运输工程一级学科建设,将进一步凸显我校在行业内人才培养领域的优势地位。

委员们结合学校学科战略发展规划,对学科布局优化问题进行了详细讨论,并全票通过相关学科布局优化方案。

聂宏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校学术委员会是我校学术评议、审议和学术决策与咨询的重要机构,对各位委员为学校建设发展所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下一步工作中,一是要走强化特色之路,优化学科布局及资源配置,促进各学科内涵式发展;二是要注重学科交叉,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和学术前沿,加大交叉学科支持力度,孕育学科发展新动能。学校将按照“特色引领、交叉融合”的建设思路,创新体制机制,优化学科布局,推进交叉学科建设,强化学科优势特色,为实现学校建设成为航空航天民航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目标奠定坚实基础。








地址:南京市御道街29号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综合楼7楼东|电话:025-84892448|传真:025-84896990

©2008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发展规划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