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发布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发布

我校召开“双一流”学科建设研讨会

作者:赵阳 访问量:394发布时间:2019-04-28

426日,为进一步做好第五轮学科评估和新一轮“双一流”遴选准备工作,我校在明故宫校区召开“双一流”学科建设研讨会。校长聂宏、副校长宋迎东,中国科学院院士朱荻、宣益民、郭万林,发规处、人事处、研究生院、教务处、科研院、国合处负责同志,部分学院国家级人才和教师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宋迎东副校长主持。


会上,发展规划处处长金科作了题为《砥砺奋进,志在超越——开启“双一流”学科建设新征程》专题汇报,重点从建设背景、现状分析、建设举措、保障措施等4个方面介绍我校“双一流”学科建设情况,详细阐述了我校紧紧围绕第十六次党代会确立的“三步走”战略目标,顶层设计、统一部署、全面落实,持续加强学科内涵建设相关工作。





与会同志在交流讨论中纷纷表示,建设“双一流”是学校肩负的历史使命和把握的历史机遇,建好一流学科更是南航勇搏长空、展翅飞翔的光明大道,并就师资引培、资源统筹、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充分的交流研讨。



宋迎东就“双一流”学科建设提出三点建议:一要坚定不移地坚持“三航”特色。我校的学科发展存在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我们要以“三航”特色发展来牵引学校的学科建设和学科评估,充分展示我校“双一流”学科建设成效。二要坚持学科建设是“顶天立地”的事业。既要探索学科前沿,产出高水平原创成果,又要突出服务贡献,支撑工业化、信息化和国防现代化建设。三要统筹校内资源加大学科建设力度。学校“双一流”建设的经费来源是多元化的,学校将统筹校内外建设资源,整合实验平台资源,加大调配力度,提高学科建设效益。



聂宏强调,2019年是我校的“再落实年”,也是推进“双一流”学科建设的攻坚之年。他就“双一流”学科建设提出三点要求:一要保持战略定力。要聚焦学校的基本职能和历史使命,始终坚持建设航空航天民航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这个“初心”不动摇,始终坚持特色发展这个“路径”不动摇。二要集聚战役动力。要准确把握并努力解决制约学科发展的瓶颈问题,更大力度地集中和利用现有资源,不惜代价打好学科建设的攻坚战。三要激发战术活力。要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推进关键领域的建设,进一步发挥资源配置的杠杆作用,使每一个南航人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不懈努力。



地址:南京市御道街29号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综合楼7楼东|电话:025-84892448|传真:025-84896990

©2008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发展规划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