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发布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发布

我校召开新兴交叉学科研讨会

作者:赵阳 访问量:405发布时间:2019-06-19

6月18日,为落实学校2019年工作要点相关精神,进一步推进交叉学科方向论证和遴选工作,发展规划处组织召开我校医工结合新兴交叉学科研讨会。副校长宋迎东出席会议,相关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宋迎东指出,在未来新兴交叉学科建设工作中,要以学校第十六次党代会确立的“三步走”战略目标为指引,充分认识“双一流”学科建设的突出重要性和发展前瞻性,强化特色、注重交叉,构建已有特色学科和新兴交叉学科群峰突起、竞相争辉的发展格局。围绕以下三点开展针对性工作:一是坚定不移地坚持“三航”特色,要以“三航”特色发展来牵引学科建设和评估,并围绕“航空航天科学与工程”学科群开展“双一流”建设,充分展示我校“双一流”学科建设取得的显著成效;二是要面向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目标,按照“特色发展、交叉融合”的建设思路,布局具有发展潜力的前沿领域,孕育新兴交叉学科,产出新的学科增长点,为建设成为航空航天民航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奠定基础;三是要提高认识,有效落实今年的重点工作任务,为第五轮学科评估及新一轮“双一流”遴选做充分准备。

发展规划处处长金科作题为《瞄准世界科技前沿  紧抓国家战略机遇——发展新兴交叉学科》的报告,报告围绕新兴交叉学科的建设背景、建设思路、建设进展、建设保障等四个方面,结合第四轮学科评估情况和学校“三步走”战略,系统介绍了学校新兴交叉学科建设的规划思路。自动化学院生物医学工程团队、机电学院仿生科学与技术团队就相关学科建设情况作专题汇报,阐述了建设新兴交叉学科的重要意义及未来发展构思。教师代表围绕学科建设与发展提出了众多意见和建议。


地址:南京市御道街29号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综合楼7楼东|电话:025-84892448|传真:025-84896990

©2008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发展规划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