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发布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发布

我校召开“双一流”建设中期自评推进会

作者:任瑜 访问量:386发布时间:2019-07-03

为加快落实学校年度重点工作任务,进一步做好“双一流”建设中期自评和第五轮学科评估准备相关工作,7月1日,学校在明故宫校区召开“双一流”建设中期自评推进会。校长聂宏、副校长宋迎东,发规处、人事处、研究生院、教务处、学生处、科研院、国合处、教师发展与教学评估中心、无人机院主要负责同志,各学院院长参加会议。会议由宋迎东主持。

会上,发展规划处处长金科作了题为《提前谋划 加强落实——做好“双一流”中期自评工作》的专题汇报,重点围绕“双一流”建设相关工作进行解读。

宋迎东传达教育部关于“双一流”建设的相关要求。一是进一步深化对“双一流”的认识。“双一流”要瞄准世界一流,要强调特色,加强学科内涵建设,着力打造高峰学科。二是进一步明确“双一流”建设的重点任务。在“双一流”建设中要发挥主体作用,明确学校定位,突出立德树人,分类发展、分类支持、分类提升。三是进一步开展更加科学的学科观测与评价。“双一流”中期自评工作以自评为主,对标“双一流”建设目标,查找与世界一流的差距,以评促建、以评促改。

聂宏对后续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高度重视,提前布局。“双一流”建设和学科评估工作紧密相关,做好这两方面的工作既是落实学校年度重点工作的要求,也是学校建设成为航空航天民航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目标的需要。学校要进一步强化学科特色,保持战略定力,集中精力打造出一批强势工科、优势理科和精品文科。二要精心准备,强化落实。各学院需要高度重视“双一流”建设的相关工作,把上级精神传达到位,努力提高教师参与的积极性,同时出台必要的制度和措施,务必层层落实,抓出实效。三要统筹规划,着眼长远。各学院、各建设学科要针对自身的弱势短板,发现问题,并采取针对性措施补强提升,同时要站在学校全局的角度统筹规划,抓住“双一流”建设的宝贵契机,发挥特色、传承创新,推动学科建设迈向新台阶。

地址:南京市御道街29号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综合楼7楼东|电话:025-84892448|传真:025-84896990

©2008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发展规划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