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学科建设  最新动态

新突破:我校社会科学总论学科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

作者:任瑜 访问量:331发布时间:2019-09-13

    据ESI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2019911日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我校社会科学总论(Social Sciences, General)学科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这是我校第5个进入该行列的学科,实现了前1%学科数量的新突破。

截至目前,我校5个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的学科分别为工程学、材料科学、化学、计算机科学、社会科学总论,其中工程学学科进入全球排名前1‰。进入全球前1%的学科数位列工信部所属高校第4位。

另据最新数据,我校ESI综合排名位居全球968位,较今年7月份国际排名提升7位,工程学学科保持全球排名前1‰,其他学科全球排名均稳中有进、逐步提升。本次数据覆盖时间范围为200911日至2019630日。

 “双一流”建设以来,学校启动实施学科国际竞争力提升计划,针对潜力学科精心培育、大力扶持,深化学科内涵建设,扩大优势学科覆盖面,提升学科国际影响力。通过重点建设,相关学科创新能力稳步提升,各类成果不断涌现,为学科后续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下一步,学校将按照“特色引领、交叉融合”的建设思路,进一步凝练学科方向、统筹资源配置,精准发力、持续推进,促进学科特色发展、内涵发展,加快新兴交叉学科建设,全面提升学科整体实力和核心竞争力,推动“双一流”加快建设、特色建设、高质量建设,为建设航空航天民航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奠定坚实基础。


地址:南京市御道街29号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综合楼7楼东|电话:025-84892448|传真:025-84896990

©2008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发展规划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