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发布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发布

发展规划处党支部、天目湖校区党工委第一党支部联合开展“不忘初心再出发,牢记使命勇担当”党日活动

作者:张珊珊 访问量:496发布时间:2019-10-3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加快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步伐,10月25日,发展规划处党支部、天目湖校区党工委第一党支部在天目湖校区联合开展“不忘初心再出发,牢记使命勇担当”党日活动。副校长宋迎东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活动。

活动期间,天目湖校区管委会主任江波首先介绍了天目湖校区的总体规划设计及一期二期主要建设项目等情况。天目湖校区按照“三十年不落伍”的定位进行规划建设,今年9月正式投入使用。校区的建设为我校总体布局的进一步优化,办学空间的进一步拓展奠定了更加坚实的基础。

发展规划处全体工作人员实地参观了天目湖校区一期已建成的综合楼、学生宿舍、食堂、教师公寓、教学楼等,近距离切身感受到天目湖校区建设的新进展新面貌。看着新校区初具规模,大家为之振奋和骄傲,纷纷表示,新校区规划蓝图正逐步落地实现,我们要把握新机遇新挑战,为新校区规划建设出谋划策。

参观结束后,两支部党员与天目湖校区部分学生代表共同聆听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何畏教授讲授的《中国共产党人的历史思维与战略定力》主题报告。会上,何老师围绕中国共产党“从哪里来,到哪里去”的哲学问题,引用最新的理论观点、最新的时事热点、最新的社会案例以及自己身边的真实事例,深入细致地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引发了在场师生的深思。

随后,在两部门座谈会上,天目湖校区党工委书记张新明交流了校区党工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情况,校区党工委严格按照校党委工作部署,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根据校区特点扎实开展各项工作,为天目湖校区建设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发展规划处处长金科表示,发展规划处和天目湖校区党工委、管委会一直奋战在校区规划建设的第一线,各单位凝心聚力、通力协作,按照学校“一校两地四区”总体规划,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校区一期各项建设工作。两部门将积极谋划天目湖校区后续规划布局,确保校区建设稳步推进。

宋迎东同志表示,随着校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深入推进,我们当前的重要任务就是要坐下来、静下心,聚精会神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不断跟进学习习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文章,联系实际、深入思考,融会贯通、形成常态。联合党日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加强了两部门、两支部之间的交流与沟通。天目湖校区从筹建到今年9月份顺利迎来了第一批新“主人”,离不开学校相关部门的精心配合,也离不开校区师生的共同努力。校区建设将成为南航发展史上的重要节点,不仅为学校内涵跨越式发展提供更为广阔的空间,也对学校“双一流”建设起到了极大的促进作用。下一步,我们要围绕“育人为本、学术兴校、特色发展”的办学理念,进一步深化“一校两地四区”办学内涵,为建设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提供有力保障。

通过此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两支部党员凝聚了共识、汇集了力量,提高了党性修养,增强了党员意识,充分认识到作为一名教育管理工作者,作为南航的建设者,我们要勇于担当,勇于攻坚克难,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地址:南京市御道街29号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综合楼7楼东|电话:025-84892448|传真:025-84896990

©2008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发展规划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