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发布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发布

发展规划处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作者:葛琦 访问量:540发布时间:2019-10-31

为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好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发展规划处于10月30日上午,在明故宫校区综合楼719会议室,召开党员领导干部集中学习会。

学习会上副处长李建中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党章党规学习”专题。主要围绕《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的工作方案》、《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内容,结合实际工作进行了深入的解读并谈了三点个人体会:1.关于党员干部要对照党章党规,查找问题,真刀真枪解决问题。工作中,我们要更好的服务于学校能力建设,更好的服务于国家重大战略需求。2. 关于“保持党同人民的血肉联系”,要注意作风建设,做到热情、耐心。提到“坚持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要建立容错纠错机制,鼓励党员干部在遵守法律法规、把握原则前提下,减少党员干部后顾之忧,让党员干部发自内心的勇于担当。3.作为党员干部,要时刻警醒自己,别碰红线,守住底线,既要勇于担当,也要干净担当。

 随后与会领导和同志,分别谈了自己的学习感悟。金科处长指出:主题教育学习是提升党性的重要手段,只有找到差距、找准差距,才能做到有的放矢、对症下药,才能更有效地推进年度重点工作。副处长葛少卫结合“找差距”谈了自己的思考:看国家外部环境,还要增强忧患意识;看网络舆情环境,还要提高政治站位;看社会发展,还要警钟长鸣,强化责任意识。副处长蔡祺祥通过分享徐川同志的文章《我们是合格的共产党员吗?》表示:要进一步提升自己的理想信念,进一步加强保持优良作风,进一步勇于担当、务实工作。郭清、赵阳、张珊珊、胡彤、任瑜、刘宸闻等同志也分别交流了近期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的思考。

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学习已经成为部门和支部的常态,学习效果也在逐步显现。




地址:南京市御道街29号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综合楼7楼东|电话:025-84892448|传真:025-84896990

©2008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发展规划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