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发布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发布

“提高站位守初心、立足本职担使命” ——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作者:张珊珊 访问量:477发布时间:2019-11-14

11月13日上午,发展规划处党支部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党课。全体党员集中观看了中央电视台专题片《榜样4》和《叶培建院士在主题教育先进典型报告会上的报告》。处长金科参加了党课活动,支部书记蔡祺祥、副处长李建中为部门全体人员上了一堂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的主题教育党课。

蔡祺祥同志以“提高站位守初心、立足本职担使命”为主题,首先向与会党员介绍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总目标、重要内容和方法步骤。根据党中央主题教育相关要求和校党委部署的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发展规划处党支部切实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积极开展专题集中学习,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党日活动。蔡书记以民航特色发展工作为例,阐明了调查研究的重要意义。表示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做到三个到位:一是认识到位,要通过学习进一步了解党的光荣传统、宝贵经验和伟大成就,进一步深刻理解了党的初心和使命的历史意义。二是牢记到位,共产党员要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南航人要牢记推动学校发展的初心和使命。三是落实到位,每位党员要把自己当成主题教育的学习者、参与者,以实学、实做、实改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李建中同志以“学习‘两弹一星’元勋,弘扬爱国精神”为主题,向支部党员阐述了“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大力协同、勇于攀登”的“两弹一星”民族精神以及“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关、特别能奉献”的载人航天、航空报国精神。这一精神不仅促进了国防事业的发展,而且带动了科技事业的发展;培养了一批吃苦耐劳、勇于创新的科技队伍,极大地增强了中国人民的信心,推动了社会主义事业的发展。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要传承和弘扬功臣们的坚强毅力,凭着那么一种干劲、那么一种热情、那么一种奋斗精神,不断把学校“双一流”建设事业推向前进。

支部党员围绕叶培建院士为我国航天事业兢兢业业奉献50余年的伟大事迹和主题教育党课内容交流发言,表示使命呼唤担当,榜样引领时代,我们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努力奋斗,提高本领,时刻把“初心”和“使命”融入到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中,为学校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地址:南京市御道街29号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综合楼7楼东|电话:025-84892448|传真:025-84896990

©2008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发展规划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