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发布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发布

副校长宋迎东讲授“加强内涵建设,提升学科水平”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作者:张珊珊 访问量:333发布时间:2019-11-18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工信部党组和校党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总体部署,全面落实校第十六次党代会精神,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11月14日下午,副校长宋迎东在明故宫校区综合楼719会议室为发展规划处全体党员和相关部门代表作了题为“加强内涵建设,提升学科水平”的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宋迎东同志首先介绍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总体要求、重要内容和方法步骤,强调要聚焦主线,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要立足校情,努力做到把开展主题教育与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校第十六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全面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和深化校内综合改革结合起来。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推动调查研究不断走向深入,边调研边学习边对照检查,寻找解决问题思路,进一步提升学科水平。

宋校长依据第四轮学科评估结果和我校“双一流”建设情况,深入分析了学科建设中存在的瓶颈问题并进行了原因剖析,指出要从四个方面扎实推进“双一流”建设。一是科学规划,要努力建设一支学习型、研究型的发展规划队伍,科学研判面临的形势、深入分析学科的现状、认真梳理存在的问题,提出学科建设目标和未来发展规划。二是合理布局,要贯彻落实校第十六次党代会报告精神,以优化学科布局及资源配置为抓手,构建与高等教育办学规律相符合、与学校特色办学相匹配、与学校总体规划相协调的院系(学科)布局。三是正确引导,要按照“特色引领、交叉融合、对标国际、团队攀峰”的建设原则,积极引导学科内涵建设,坚持特色发展,鼓励学科交叉,对标国际评价体系,形成学科建设高峰。四是资源保障,要积极争取国家和地方资金投入,加强基本办学条件建设,以国家重大专项项目建设为抓手,为“航空航天科学与工程学科群”建设提供资金保障,推动“双一流”学科内涵发展。

宋校长表示,2019年是学校的“再落实年”,是推进“双一流”建设的关键一年,我们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开展好主题教育活动,切实把初心和使命转化为开拓创新、真抓实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扛起“建设航空航天民航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的历史使命。

党委宣传部、发展规划处、人事处、教务处、科研院、装备工程部、国合处、航空学院、能源与动力学院、自动化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机电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等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党课学习活动。

地址:南京市御道街29号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综合楼7楼东|电话:025-84892448|传真:025-84896990

©2008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发展规划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