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发布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发布

校长聂宏带队拜访中国民用航空局

作者:刘宸闻 访问量:315发布时间:2019-12-30

12月26日,校长聂宏、副校长宋迎东率队拜访了中国民用航空局,受到了民航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崔晓峰,人事科教司副巡视员张静等的热情接待。

宋迎东结合前期调研工作,详细汇报了学校民航特色发展规划有关情况。他指出学校坚持“立足民航、服务民航、引领民航”基本原则,面向国家民航强国战略需求,创新民航特色办学机制,优化学科布局,凝练民航科研方向,建设世界一流民航学科,拟规划建设一批民航特色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平台,为民航强国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崔晓峰高度肯定了学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为民航的建设发展做出的贡献。他表示,民航业的高质量发展离不开学校的科技和人才支持,学校规划建设的民航教学及科研平台的覆盖范围和研究领域,与民航强国建设目标高度吻合。自2012年民航局与工信部签署共建南航大协议以来,学校在科研项目攻关、师资队伍建设、专业人才培养、高端行业培训、行业支持服务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形成了良好的品牌效应。崔晓峰指出,民航局将继续深化与工信部的共建合作,希望学校继续聚焦服务民航发展,积极主动作为,推进民航特色办学,在更多领域更深层次参与民航强国建设。

聂宏对中国民用航空局长期以来对学校建设发展的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学校十六次党会确定了建设航空航天民航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的办学目标,介绍了学校为民航服务以及举全校之力办民航等有关情况,坚持民航特色发展的背景、思路和想法。聂宏表示,希望民航局深化部局共建,重新签订共建协议,使共建内容更加符合新时代民航强国建设需要。学校将继续突出民航特色,统筹整合校内优势资源,坚定不移地推进民航特色发展,为构建安全、便捷、高效、绿色的现代民用航空系统提供前瞻科技引领和智慧人才支持。

学校发展规划处、民航/飞行学院、民航局人事科教司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交流。


地址:南京市御道街29号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综合楼7楼东|电话:025-84892448|传真:025-84896990

©2008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发展规划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