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发布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发布

学校召开“双一流”学科建设项目中期检查专家评审会

作者:任瑜 访问量:422发布时间:2020-01-03

为落实第十六届党委常委会第三十五次会议要求,进一步摸清“双一流”学科建设项目现状和水平,推动第五轮学科评估和新一轮“双一流”遴选准备工作,12月30日至31日,学校在明故宫校区召开“双一流”学科建设项目中期检查专家评审会。副校长宋迎东出席会议,中科院院士朱荻、宣益民,人事处、教务处、科研院主要负责同志及相关领域专家组成评审组参加会议。

评审会上,宋迎东首先强调召开本次“双一流”学科建设项目中期检查评审会是落实学校党委常委会确定的年度重点工作任务,通过中期检查,能够客观评价“双一流”学科建设项目的建设成效,为第五轮学科评估和新一轮“双一流”遴选做好充足准备,要求各学院、学科展示出真实水平,以评促改、以评促建,切实提高学校“双一流”学科建设项目的建设水平。

各学院负责人、学科带头人按照高峰学科、高原学科、文科类学院3个建设类别分别进行汇报,重点阐述一级学科(学院)建设内涵完成情况、标志性成果、标志性科研进展和社会服务典型案例等方面内容,并现场回答了评审专家组的提问。评审过程中,专家组认真审阅各学院、学科中期检查表,重点考察落实队伍、项目、成果“三位一体”的建设情况,着重关注社会服务方面的典型案例。

学校将根据中期检查结果,对建设成效突出的学院、学科、学科方向,给予追加建设经费支持,对建设进度滞后、被评为“不合格”的学院、学科、学科方向,减少经费或暂停建设,以充分调动建设学科的积极性,促进学科内涵式发展,为后续“双一流”建设提供有效支撑。


地址:南京市御道街29号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综合楼7楼东|电话:025-84892448|传真:025-84896990

©2008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发展规划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