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发布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发布

发展规划处专题学习研讨《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

作者:王亭蕊 访问量:213发布时间:2020-12-08

    12月2日上午,发展规划处召开专题学习会,集中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以下简称《总体方案》),研究部署学习贯彻意见。会议由处长金科主持,部门全体教职工参加了学习。

  


    处长金科首先介绍了《总体方案》出台的背景与意义,逐字对《总体方案》的总体要求、重点任务和组织实施,以及国家部委相关政策进行了全方位解读,并就如何改进高校教师科研评价,克服“唯分数、唯升学、唯文凭、唯论文、唯帽子” 的顽瘴痼疾组织大家展开讨论。他指出,《总体方案》是新中国第一个关于教育评价系统性改革文件,也是指导深化新时代教育改革评价的纲领性文件,切实落实改革文件精神十分重要。



    会上,金科结合《总体方案》,对全体教职员工提出几点工作要求:一是将《总体方案》的学习贯彻与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等学习活动结合起来,持续推动各项改革工作。二是深刻认识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工作对我校“双一流”建设及“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的重大意义,全面把握改革核心要义,抓好各项要求的贯彻落实。三是各科室要坚决按照文件要求,结合所承担的校重点重要工作,充分发挥教育评价指挥棒作用,推进相关管理制度的“废改立”,全力推动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地址:南京市御道街29号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综合楼7楼东|电话:025-84892448|传真:025-84896990

©2008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发展规划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