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发布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发布

发展规划处党支部与机电学院学生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石振东 访问量:213发布时间:2020-12-11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提升支部党员关心社会发展、关爱特殊群体的责任意识,弘扬奉献精神,发挥支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12月8日下午,发展规划处党支部与机电学院学生党支部赴南京市秦淮区特殊教育学校联合开展“走进特教学校,关爱特殊儿童”主题党日活动。发展规划处党支部书记蔡祺祥、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机电学院高效精密加工技术研究所研究生党支部党员共同参加了此次活动,秦淮区特殊教育学校党总支书记张慧、校长李岚接待了师生一行。



首先,李岚带领师生参观了学校活动室、教室、功能室和展览室,在不同的功能区结合不同学龄段学生的特点介绍了学生的学习生活、康复训练、实践能力培养等情况。



随后,参与师生与秦淮区特殊教育学校学生代表齐聚一堂,开展了“航空航天”特色主题活动。一是机电学院党支部学生代表从航空航天基本概念、飞行器的分类等方面为孩子们带来一堂生动的航空航天科普知识课程。二是参与师生深入孩子们中间,与他们共同完成了航空航天主题手绘彩画。


最后,参与师生向孩子们赠送了飞机模型、图书、水彩笔等礼物,鼓励孩子们拥抱阳光、努力成长。同时秦淮区特殊教育学校学生代表向党支部师生赠送了亲手制作的手工作品,表达了对党支部师生关心关爱特殊儿童的感谢。



通过此次党日活动,参与师生更加深入地了解了特殊儿童的学习生活现状,体会到了学校老师对学生耐心细致和无微不至的关怀,感受到了这些孩子成长过程的艰辛,大家内心都有很深刻的感触。同时,参与师生纷纷表示将继续发扬爱心精神、宁聚爱心力量、传递爱心情怀、助力爱心事业。后期,发展规划处党支部将以“三个一”联系工作为契机,保持与机电学院高效精密加工技术研究所研究生党支部的沟通交流,共同践行理想信仰,强化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地址:南京市御道街29号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综合楼7楼东|电话:025-84892448|传真:025-84896990

©2008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发展规划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