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发布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发布

我校召开推动长江教育创新带建设工作会

作者:石振东 访问量:213发布时间:2020-12-30

2020年3月,教育部等七部门印发《关于建设长江教育创新带的实施意见》,我校牵头申报的“智能航空器设计与制造”人才培养与科技创新合作体成功获批。为加强合作体规划建设,12月22日,我校召开推动长江教育创新带建设工作会,副校长宋迎东,党委常委、宣传部/教师工作部部长王晖,相关职能部处和学院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发展规划处处长金科主持。



会上,金科介绍了“智能航空器设计与制造”人才培养与科技创新合作体的工作背景,航空学院副院长魏小辉介绍了合作体的工作设想,与会的职能部处和学院主要负责人进行了交流研讨。


王晖指出,长江教育创新带的建设是国家推进长江经济带快速发展的一项重大工作,也是我校教育事业发展的一次重大机遇。我们一是要以发展的眼光看待此项工作,认真规划、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和相关文件精神,二是要把握机遇,着力深化政产学研深度融合,提升学校治理能力的现代化水平,重写南航改革发展生产函数、重续跨越式大发展的新速度、重构南航在高等教育界的新目标。



宋迎东强调,长江教育创新带的建设发展对我校来说,是机遇也是挑战。相关职能部处和学院一是要提高认识和敏感度,抓住机会、深入落实,服务好国家战略;二是要结合实际工作需求细致思考,将自身发展与国家经济、教育发展相融合,真正解决现实存在的问题;三是要突出重点,强化特色,以航空航天民航特色为出发点,明确各部门、学院工作重点;四是要完善体制机制建设,立足合作体建设发展,对相关制度进行改进完善,确保更加有利于实际工作的落实开展。

地址:南京市御道街29号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综合楼7楼东|电话:025-84892448|传真:025-84896990

©2008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发展规划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