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发布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发布

我校召开“十四五”专项规划汇报交流会

作者:白昀博、张珊珊 访问量:223发布时间:2021-01-06

 1230日上午,我校在明故宫校区综合楼920会议室召开十四五专项规划汇报交流会,校长单忠德、副校长宋迎东,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晖,校长助理吴启晖出席会议,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宋迎东主持。



 发展规划处处长金科介绍了学校“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总体推进情况和下一步工作安排。相关牵头部门分别汇报了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师资队伍、科学研究与社会服务、校园文化等专项规划编制进展。与会人员结合学校发展实际,就各专项规划的目标任务、建设举措及保障措施等进行了充分研讨。



    吴启晖表示,学科建设是学校十四五规划的重要内容,我们要深刻理解和认识学科建设内涵,加强学科群建设,推动学科交叉融合,服务“制造强国”“网络强国”国家战略需求,为“双一流”建设奠定坚实基础。王晖指出,大学文化建设是一项基础性、战略性、前瞻性的工作,是学校发展规划的重要组成部分。加强校园文化建设对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凝聚大学师生文化共识和提振师生精神面貌具有重要的引领作用。



宋迎东强调专项规划是学校总体规划的重要支撑,高质量编制专项规划要做到以下几点:第一要认清形势、着眼大局,既要展望学校未来的发展,又要符合学校实际情况。第二要科学谋划、深入研究,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要求贯穿到规划编制中去。第三要加强统筹、形成合力,相关部门要紧密沟通,确保总体规划、专项规划有机统一、相互衔接。



    单忠德高度肯定了各专项规划的前期工作和形成的阶段性成果,指出各专项规划紧密结合时代发展和学校工作实际,全面总结了成绩、分析了不足、提出了目标、明确了举措。针对下一步规划编制工作,他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主动担当作为,强化统筹协调,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上级部门关于“十四五”规划的具体部署,处理好目标与指标、任务与措施、局部与全局、眼前与未来、蓝图与征程的关系,提升规划编制的系统性、前瞻性和全局性。二要聚焦主责主业,抓牢重点工作,以“十四五”规划编制为契机,进一步整合校内外资源,在构筑大平台、凝聚大团队、承接大项目、培育大成果等方面系统谋划、重点发力,力争产出更多顶天立地的标志性成果,强化科技自立自强的战略支撑。三要坚持全校一盘棋,形成发展合力,各部门要解放思想、凝心聚力,围绕“一四五”总体思路,持续推进学校各项事业改革创新,加快构建“五高”办学新格局,为建设“两个强国”,实现中华民族复兴的伟大中国梦提供更坚实的支撑。



地址:南京市御道街29号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综合楼7楼东|电话:025-84892448|传真:025-84896990

©2008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发展规划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