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特色发展

副校长宋迎东率队赴中国民航局第二研究所、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西南交通大学调研

作者:赵阳 访问量:382发布时间:2019-10-23

10月21日,副校长宋迎东率队赴中国民航局第二研究所、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西南交通大学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活动。本次调研是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聚焦我校“一个中心、五路并举”战略布局实施中的重点难点问题,推进民航特色发展专项和学科建设工作。

21日下午,宋迎东率队到中国民航局第二研究所(以下简称“民航二所”)调研。民航二所副所长刘卫东对调研组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单位的整体情况。宋迎东对民航二所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表示希望通过此次调研学习民航二所在民航发展方面的先进经验和建设发展的内容。随后,民航二所相关部门负责同志详细介绍了科技创新示范区项目和民航二所主要科研成果,涵盖机场安全、航空化学、航空燃油、航空物流、机场运行与控制、通用航空工程技术、先进装备技术、无人驾驶航空器等16个示范中心的研究内容、创新研究成果和先进管理理念。宋迎东指出,希望两个单位不断加强交流,拓展合作,促进学校民航特色发展,为学校建设成为航空航天民航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奠定坚实的基础。会上,双方就关心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交流。

22日上午,宋迎东率队赴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调研。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副院长李卫东对调研组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飞行学院办学规模、学科专业、师资队伍、学生实习实训等基本情况。宋迎东对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表示飞行学院在民航领域有着极高的影响力,经过多年发展,现在是全国飞行训练规模最大、能力最强的全日制高校之一;南航大是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民用航空局共建高校,学校将进一步做好民航特色办学,加大对民航行业的支持和服务力度。双方参会人员围绕人才培养、实习培训、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充分交流研讨。

22日下午,宋迎东率队到西南交通大学调研。西南交通大学副校长周仲荣对调研组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座谈会上,西南交通大学详细介绍学校“双一流”建设、学科布局优化、提升行业和社会服务能力、学部制建设的思路和关键举措。宋迎东对西南交通大学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指出,西南交通大学的行业特色鲜明,在“双一流”学科建设、学科布局、异地办学等方面工作有着先进的经验和做法值得学习,他对西南交通大学毫无保留的经验传授再次表示衷心感谢,希望两校不断加强交流,拓展合作,以促进我校“双一流”建设、学科评估准备工作、学科布局优化调整、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工作。会上,双方参会人员就相互关心的问题展开了深入的交流探讨,并就进一步加强互联互通、做好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工作达成共识。

学校发展规划处、教务处、科学技术研究院、民航/飞行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地址:南京市御道街29号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综合楼7楼东|电话:025-84892448|传真:025-84896990

©2008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发展规划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