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发布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发布

我校召开“理科振兴计划”推进工作会

作者:赵阳 访问量:359发布时间:2019-11-28

11月28日上午,为落实学校2019年重点工作任务,进一步推进“理科振兴计划”实施,我校在明故宫校区召开“理科振兴计划”推进工作会。校长聂宏、副校长宋迎东,校长助理、党政办主任刘宇雷,发规处、人事处、研究生院、教务处、科研院、国资处、国合处主要负责同志,材料科学与技术学院、理学院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宋迎东主持。

会上,发展规划处处长金科作了题为《精准发力,协同推进——全面实施“理科振兴计划”工作汇报》,重点从前期工作、建设原则、建设目标、建设内容、建设分工5个方面介绍学校“理科振兴计划”相关情况,通过实施“理科振兴计划”,促进理学类学科水平进一步提升,并加强对高峰、高原学科的支撑。材料科学与技术学院、理学院分别介绍学院在实施“理科振兴计划”中的学科建设思路、工作进展及举措、实施方案和需求等情况。

会议围绕学校《“理科振兴计划”建设实施方案》的目标合理性、相关建设工程的可实施性、保障措施的可行性等方面进行了充分的研讨交流。

聂宏指出,根据学校广泛调研和多轮研讨表明,学校要建设强大的工科要有强大的理科作为支撑。他就“理科振兴计划”推进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坚定不移地坚持“三航”特色。学校依据“育人为本、学术兴校、特色发展”的办学理念,“特色引领、交叉融合”的学科建设思路,打造强势工科,优势理科,精品文科,始终坚持建设航空航天民航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这个“初心”不动摇,始终坚持特色发展这个“路径”不动摇。二要做到学科建设与本科专业教学融合发展。学科建设突出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探索学术前沿,产出高水平原创成果,突出服务贡献,同时,学校始终聚焦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任务,培养大批拔尖创新人才,支撑学校优势学科水平显著提升,为支撑工业化、信息化和国防现代化建设做出了突出贡献。三要进一步研究如何实施“理科振兴计划”。相关建设学院要充分凝练学科(方向)建设内涵,做好师资队伍引培工作,搭建创新发展平台,实现高质量和高层次人才培养,承担高水平科学研究,造就学术大师、使拔尖人才脱颖而出,要从构筑学校核心竞争力的高度来认识学科建设对学校发展的重要地位。

学校将实施“理科振兴计划”列为2019年度11项重点工作任务之一。围绕建设航空航天民航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奋斗目标,经过广泛调研、论证和征求意见,学校形成《“理科振兴计划”建设实施方案》,方案突出“人才培养为核心,增强特色为引领,队伍建设为基础,理工融合为抓手,国际影响为重点,机制改革为保障”的建设原则,重点实施“理科国际竞争力提升工程”、“理科创新人才培养工程”、“理工融合建设工程”、“理科高端师资倍增工程”、“分析测试中心建设工程”等建设内容,联动校内各相关职能部处实施针对性建设,有效提升高峰、高原学科解决工程技术领域相关科学技术问题水平及全校学生理学素养,为“航空航天科学与工程”学科群建设取得显著成效奠定基础。

地址:南京市御道街29号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综合楼7楼东|电话:025-84892448|传真:025-84896990

©2008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发展规划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