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发布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发布

我校召开落实《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工作推进会

作者:纪秉卓、葛琦 访问量:213发布时间:2021-03-05

3月2日上午,我校召开落实《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以下简称《总体方案》)工作推进会。副校长宋迎东,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李遥,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教师工作部部长王晖,校长助理吴启辉出席会议。会议由发展规划处处长金科主持。





会上,金科汇报了学校推进落实《总体方案》的前期工作情况、后期工作安排及思考。与会同志围绕教育评价改革任务要求、教育部工作意见、《总体方案》工作清单等相关内容进行了充分的交流研讨。


吴启晖提出,各部门要做好《总体方案》学习研讨工作, 实现应学尽学、应训尽训。通过梳理学校现有制度,查遗补漏,把解决问题与建章立制结合起来,确保具体举措落到实处。


王晖表示,要深入推进教育评价改革,通过举办宣讲会、开设专栏、媒体采访报道等措施,多形式、全方位的开展宣传学习《总体方案》文件精神,确保干部教师全覆盖。


李遥指出,要逐一对照文件要求,细致梳理各项改革任务,落实责任主体,科学谋划、深入思考改革方案,确保改革举措持续推进,为我校发展与实践工作贡献智慧和力量。




宋迎东强调,在全面部署“十四五”规划、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教育评价改革工作的意义重大、影响深远。《总体方案》作为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的纲领性文件,具有鲜明的政治导向、目标导向、问题导向,为教育评价工作定向、定调、定位。全校师生要提高政治站位,各部门应通力配合、协同推进,广泛征求意见和建议,加快推进落实改革方案。同时,《总体方案》的落实与“十四五”规划的实施应紧密结合,处理好“破”与“立”的辩证关系,制定符合时代要求与学校实际的教育评价体制机制,全力提升我校人才培养能力和办学水平,为学校建设航空航天民航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提供有力支撑。


党政办、发规处、人事处、研究生院、教务处、学生处、校团委、艺指委、科研院、校科协、国合处、财务处、信息化处、教发中心、体育部、国教院、继教院等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地址:南京市御道街29号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综合楼7楼东|电话:025-84892448|传真:025-84896990

©2008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发展规划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