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发布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发布

工业和信息化部与中国民用航空局签署协议继续共建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作者:发规处、党政办 访问量:219发布时间:2021-04-13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与中国民用航空局共同签署《关于共建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协议》,这是继2012年双方合作共建我校之后,签署的新一轮共建协议。

 

根据协议,工业和信息化部将对学校建设航空航天民航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给予重点支持,强化我校民航特色人才培养,统筹考虑将我校相关学科专业、科学研究平台等建设发展纳入工业和信息化部教育事业规划布局,不断推动我校与民航局所属高校、科研机构、企事业单位开展深度合作,支持我校面向民航领域开展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加强我校办学条件改善支持力度,为学校打造高水平师资队伍、选派优秀干部教师到工业和信息化部挂职或借调锻炼提供支持。

 

中国民用航空局将我校民航特色教育纳入民航高等教育发展的总体布局,鼓励我校参与民航科技创新示范区建设,进一步加大对学校改革、发展、建设等方面的指导与支持力度,推动我校民航特色学科专业建设,支持我校民航领域国家级科研平台建设,支持我校民航特色办学,对我校民航学院、通用航空与飞行学院建设发展加大支持力度,鼓励与民航局直属院校、直属企事业单位开展多种方式的深度合作,统筹考虑学校优秀教职工到民航局及所属单位进行岗位锻炼和借调交流。

  

自2012年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民用航空局签署协议共建我校以来,我校在民航领域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方面成果丰硕,为民航强国建设提供了有力支撑。我校将以本次签约共建为契机,围绕航空航天民航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目标,深化民航特色办学内涵,结合国家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需要,围绕培养拔尖创新人才、打造一流科研团队、提升科学研究水平、增强社会服务能力、传承创新优秀文化等方面,制定实施支持民航特色发展的倾斜性政策措施,加快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推动整体办学水平提升,努力为“两个强国”建设、国防现代化建设和民航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地址:南京市御道街29号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综合楼7楼东|电话:025-84892448|传真:025-84896990

©2008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发展规划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