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五"规划专题

我校召开信息类学院(学科)“十四五”规划汇报交流会

作者:朱昕雨 访问量:237发布时间:2021-04-26

4月19日上午,我校在将军路校区召开信息类学院(学科)“十四五”规划汇报交流会。校长单忠德,副校长许希武、黄志球,纪委书记杭育新,副校长宋迎东、姜斌,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晖,校长助理吴启晖,信息类学院党委书记和院长,校发展研究中心、发规处、研究生院、教务处、科研院、国合处等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宋迎东主持。



自动化学院院长江驹、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常务副院长吴启晖、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院长陈兵依次总结了学院“十三五”期间取得的主要成绩与存在的差距不足,并围绕学科发展、人才培养、教育教学、科学研究、队伍建设等方面工作,详细汇报了学院在“十四五”时期的发展目标与重点任务。



各学院汇报后,参会校领导一一作出点评,并就学院未来发展提出意见建议。



单忠德高度肯定了信息类学院在“十三五”期间取得的发展成就以及在科学谋划学院“十四五”规划方面付出的努力。他指出,“十四五”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个五年,也是南航奋力建设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第一步和第二步战略目标的历史交汇之年,科学编制好学院“十四五”规划,对学院和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至关重要。一是要解放思想,主动作为,认真学习领会国家“十四五”规划的逻辑主线和重点内容,贯彻落实工信部党组的部署要求,加强形势研判,把握发展趋势,不断提高胸怀全局、谋划发展的战略能力,有力支撑“两个强国”建设;二是往远处谋,往实处落,做到战略谋划科学准确,战略举措具体可行,对标找差距,对表抓落实,统筹抓好发展规划目标、重点任务以及重要关键点的落实落细,以学院高质量发展助推学校整体办学实力再上新台阶;三是系统谋划,特色引领,全面把握信息类学院发展和学校“三航”特色发展的辩证关系,在彰显“三航”特色办学中凝练学科方向,突出学科特色,深化有组织的教育教学、科研创新、社会服务机制,产出更多顶天立地的标志性、引领性成果。他强调,要抓住“十四五”规划编制的契机,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使规划目标和发展思路转化为师生员工的思想共识和行动指引,广泛汇聚师生员工、校友和社会各界共创一流的发展合力,为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提供有力支撑,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开好局、起好步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地址:南京市御道街29号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综合楼7楼东|电话:025-84892448|传真:025-84896990

©2008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发展规划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