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五"规划专题

我校召开“十四五”规划暨学科建设工作研讨会

作者:赵阳 访问量:213发布时间:2021-08-28

8月20日,我校在明故宫校区综合楼11楼召开“十四五”规划暨学科建设工作研讨会。叶培建院士、胡海岩院士、邱志明院士、吴光辉院士、陆夕云院士、赵淳生院士、朱荻院士、宣益民院士、郭万林院士等专家学者参加研讨。校长单忠德院士,副校长宋迎东、姜斌、吴启晖,发展规划处和相关学院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进行,由吴启晖主持。



会上,吴启晖专题汇报了《南航教育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从着眼全局、着力未来、着重突破、着手实施四个“着”字入手,系统阐述了学校在高标准编制规划、准确分析面临态势、科学谋划规划思路、坚定推动举措落地等四个方面的工作情况。随后,发展规划处金科汇报了近期学科建设相关工作情况。



与会院士专家听取并审阅了学校“十四五”规划的相关材料,并对学校优化学科发展布局、深化人才培养改革、大力引育高端人才、科学配置学科资源等问题进行了充分研讨交流,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专家们一致认为,编制好“十四五”规划和谋划好学科建设工作,对于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实现学校长远发展目标,加快推进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单忠德代表郑永安书记和学校党政领导班子对各位专家学者为南航改革发展付出的辛勤汗水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科学编制“十四五”发展规划是关系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全局的战略性工程,全校要以编制“十四五”发展规划为契机,在解放思想中统一思想统一认识统一行动。他强调,科学编制“十四五”规划和系统谋划学科建设,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握发展方向,贯彻落实好国家“十四五”规划纲要精神,将“一流大学”建设与国家目标紧密结合,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相统一,不断提升规划工作的系统性、科学性以及实效性,切实抓好发展规划的落实落地;要强化特色发展,深化学科内涵,以“十四五”规划编制为契机,进一步凝练学科建设特色、明确建设重点、健全建设机制、确保建设成效,坚持以学科群建设为牵引,着力打造一流工科、强势理科、精品文科,在构筑大平台、凝聚大团队、承接大项目、培育大成果上多出实招硬招,发挥好“十四五”规划的战略引领作用;要增强办学自信,汇聚发展合力,坚定办好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目标和信心,紧密围绕“1-4-5”发展战略的总体思路,以更加有力的改革、务实的态度、开放的姿态持续推进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航空航天民航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为教育强国、科技强国、制造强国、网络强国建设贡献更大南航智慧和南航力量。


地址:南京市御道街29号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综合楼7楼东|电话:025-84892448|传真:025-84896990

©2008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发展规划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