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五"规划专题

我校召开第二场“十四五”规划暨学科建设工作 研讨会

作者:朱昕雨 访问量:213发布时间:2021-09-02

8月30日,我校在明故宫校区综合楼11楼召开第二场“十四五”规划暨学科建设工作研讨会。冯培德院士、范维澄院士、朱位秋院士、郑纬民院士、段广仁院士等专家学者参加研讨。校长单忠德,副校长黄志球,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杭育新,副校长施大宁、宋迎东、姜斌、吴启晖,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遥,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晖出席会议。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进行,由吴启晖主持。



发展规划处处长金科以《科学编制“十四五”规划,高质量推进“双一流”建设》为题,系统介绍了学校“十四五”规划编制和学科建设等工作的开展情况,着重汇报了自上一场研讨会以来规划材料的修改完善情况。


与会院士专家听取汇报后,对学校在“十四五”规划编制和学科建设等方面取得的进展给予了肯定,并就强化“三航”特色、优化学科布局、引培高层次人才、深化产学研合作、提升校院治理水平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交流,提出了一系列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单忠德代表郑永安书记和学校党政领导班子向院士专家长期以来为学校事业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表示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他指出,科学编制和实施“十四五”规划,是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坚实保障,也是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统一思想统一认识统一行动的重要方式。他强调,一是要坚持开门问策,加强主动作为,自觉对标对标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进一步强化有组织的教育教学、科研创新和社会服务,不断优化学校事业发展布局,发挥好集中力量办大事的体制机制优势,凝聚一流资源、培养一流人才、引培一流师资、产出一流成果;二是要注重特色发展,深化改革创新,大胆探索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技创新等方面的理念创新、制度创新、模式创新,不断凝练学科发展特色、人才培养特色、科技创新特色、现代治理特色,积极赋予直升机、发动机、无人机品牌的时代内涵,真正突出特色更特优势更优;三是要增强忧患意识,狠抓责任落实,以高度的责任感、紧迫的使命感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能力和科技创新能力,构建以学科建设为龙头、以人才培养为核心、以师资引培为基础、以深化改革为动力、以科技创新为支撑的高质量发展体系,以“高境界、大格局、真本领、硬举措”落实好“十四五”发展规划,营造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的良好氛围。他要求各部门要认真学习并充分吸收院士专家提出的宝贵意见建议,举一反三、融会贯通,在不断迭代更新中提升发展规划编制的系统性、科学化水平。



党政办、发规处、人事处、研究生院、教务处、科研院、国资处、国合处等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地址:南京市御道街29号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综合楼7楼东|电话:025-84892448|传真:025-84896990

©2008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发展规划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