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特色发展

我校召开民用航空器驾驶员学校筹备工作研讨会

作者:刘宸闻 访问量:265发布时间:2022-08-27

8月22日上午,学校在明故宫校区综合楼719会议室召开了民用航空器驾驶员学校筹备工作研讨会。副校长吴启晖出席会议。发展规划处、教务处、国有资产管理处、资产经营有限公司、通用航空与飞行学院等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发展规划处处长金科主持。



会上,通用航空与飞行学院党委书记高健介绍了民用航空器驾驶员学校筹建工作相关情况。与会人员围绕建设目标和思路、人才培养模式以及合作办学方式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


吴启晖对相关部处和学院为筹建民用航空器驾驶员学校所做的工作和成效表示肯定。他指出,立足交通强国国家战略,党和国家对民航专业人才培养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和更殷切的期盼。


他强调,相关部处和学院要以筹建民用航空器驾驶员学校为牵引,为建设航空航天民航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奠定坚实基础。一是要深刻分析建设意义,科学认识航校建设的必要性和迫切性,以及在学校建设一流飞行人才培养体系中发挥的不可缺失和不可替代的作用,推动学校“三步走”发展战略,支撑一流学科和一流专业建设。二是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民航特色办学目标,紧密围绕民航行业发展对培养飞行员新要求的需要,打造学校自主可控的飞行员闭环教育体系,缓解学校在飞行安全、培养质量、运行效率及学生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隐患。三是要科学谋划建设方案,以打造国际化精品航校为目标,积极争取上级部门支持和外部资源,全面分析办学模式,初步筛选合作对象,全力降低飞行办学系统性风险,研讨细化建设方案。


会后,相关单位将根据会议意见,深入已开设航校的相关高校、有合作意向的企事业单位等实地开展调研,进一步分析筹建航校的必要性和紧迫性,厘清工作思路,研究细化方案,于近期再次进行研讨,加快推进航校筹建工作。

 


地址:南京市御道街29号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综合楼7楼东|电话:025-84892448|传真:025-84896990

©2008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发展规划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