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特色发展

副校长吴启晖带队赴民航局、中航国际调研交流

作者:刘宸闻 访问量:215发布时间:2022-09-30

9月22日,副校长吴启晖带队赴北京中国民用航空局飞行标准司、中国航空技术国际控股有限公司开展专题调研,中国民用航空局飞行标准司司长韩光祖,中国航空技术国际控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其峰热情接待了调研组一行。本次调研是进一步提升学校民航办学特色,加快推进筹划论证民用航空器驾驶员学校(141航校)建设工作的重要内容。



在中国民用航空局飞行标准司,双方就141航校办学政策要求、训练容量、课程审定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学校积极争取民航局的政策、人才和考点建设等支持。



韩光祖高度肯定了南航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为民航强国做出的重要贡献,对即将迎来的南航七十华诞表示诚挚祝福。他指出,民航业的高质量发展离不开学校的人才和科技支持,南航是一所底蕴深厚、民航特色鲜明的大学,在国内筹建141航校,培养国际水平的飞行人才,与民航强国战略目标相契合。他希望南航继续聚焦服务民航发展,积极主动作为,充分发挥高校在人才方面、地方政府在政策方面、企业在资源方面的优势,飞标司将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南航民航特色办学工作。



吴启晖代表校党委对飞标司长期以来对我校民航特色办学的悉心指导和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近年来南航锐意进取、不懈奋斗,始终坚持有特色、高水平、高质量的内涵式发展思路。在工信部和民航局的共建下,学校民航事业发展取得突出成绩。他表示,南航正积极围绕民航强国建设目标,深化民航特色办学内涵,加快推进自主可控141航校的筹划论证工作,进一步提高飞行人才的培养质量,努力为我国民航事业发展提供更坚实的科技供给和人才支撑。


在中国航空技术国际控股有限公司,双方洽谈了国内141航校的合作方式、办学方案、法人治理结构等,并就航校主运行基地的选择等进行了深入研讨。



李其峰对学校在产教融合、基础研究等方面取得的成就给予高度评价,对学校长期在人才培养、科技供给等方面给予中航国际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与南航、南非试飞学院合作开设的艾维航校,为国家培养了大批高素质飞行人才。此次南航在国内筹划论证141航校,为国产民机培养飞行人才,助力国产大飞机走向世界,与中航国际的战略目标高度吻合。他希望双方能进一步密切校企联系,因地制宜将艾维航校的成功合作经验运用在国内,深化合作成效。



吴启晖充分肯定了中航国际致力于让中国制造、中国品牌走向世界所做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对艾维航校合作办学取得的成果表示感谢。他指出,一直以来南航与中航国际在科技合作、人才培养等多方面构建了全方位、紧密型的战略伙伴关系,也在不断交往中结下了深厚友谊。他期待双方在现有艾维航校的合作基础上进一步加强沟通,探寻在国内合作建设141航校的可行路径,推动双方合作迈向更高水平,共同为培养高素质民航飞行人才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发展规划处、资产经营公司、通用航空与飞行学院等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



地址:南京市御道街29号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综合楼7楼东|电话:025-84892448|传真:025-84896990

©2008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发展规划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