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特色发展

副校长吴启晖带队赴上海开展航校筹建专题调研

作者:刘宸闻 访问量:216发布时间:2022-09-30

为深入推进民航特色发展,不断提升民航办学水平,近日,副校长吴启晖带队赴上海走访中国民用航空华东地区管理局、中国商飞上海飞机客户服务有限公司,就筹划论证民用航空器驾驶员学校(141航校)建设进行调研交流。中国民用航空华东地区管理局副局长、总飞行师丁志平,中国商飞上海飞机客户服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佟宇热情接待了调研组一行。



座谈会上,首先由金科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和民航特色发展取得的成果。调研组与华东局就141航校审定、考点建设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并积极争取建设支持;与商飞客服公司洽谈了国产民机人才培养、科研项目等深化合作,并征求了对学校建设142飞行训练中心的建议。



丁志平高度肯定了南航为我国民航事业发展和社会经济发展做出的重要贡献,对学校多年以来为我国民航业培养输送大批优秀人才表示感谢。他指出,南航艾维国际飞行学院取得了优秀的办学成果,同时积攒了建设和运营航校的宝贵经验,此次在国内筹划论证141航校建设要做好顶层设计,强强联合,充分利用地方政府和企业的优质资源。他表示,华东地区地域优势明显,空域开放广阔,具备建设141航校的各项条件,华东局一定全力支持,帮助做好审定程序等工作,与南航一道共同推动民航强国建设。



佟宇感谢南航长期以来为商飞客服公司发展提供的强大人才支持和技术支撑,他介绍了公司近年来的总体情况和发展思路。他表示,长期以来,双方在各方面都建立了紧密联系,结下了深厚友谊,希望能够巩固深化合作关系,以筹建141航校为契机,进一步在国产民机飞行员一体化培养的理论学习、实践操作、模拟机实训等方面加强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利益共享,推动双方战略合作迈向更高水平。



吴启晖代表校党委对华东局一直以来给予南航的关心支持和帮助指导表示衷心感谢,他充分肯定了与商飞客服公司建立的务实有力的合作基础以及取得的丰硕成果。他表示,2012年、2021年,民航局和工信部先后两次签署协议共建南航,在上级部门的支持下,南航民航特色办学水平显著提升。华东局领导专家结合政策文件提出了切实中肯的意见和建议,为南航筹建141航校指明了方向。中国商飞是实施国之重器C919项目的主体,是南航项目合作最多、输送毕业生最多的战略合作单位之一,商飞客服公司长期以来为国产商用飞机发展的商业成功提供了有力支撑。期待双方能够围绕国家重大战略需求,进一步在国产民机人才培养等方面深化合作对接,推动国产大飞机走向世界。


发展规划处、资产经营公司、通用航空与飞行学院等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


地址:南京市御道街29号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综合楼7楼东|电话:025-84892448|传真:025-84896990

©2008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发展规划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