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特色发展

副校长吴启晖带队赴河南开展航校筹建专题调研

作者:刘宸闻 访问量:220发布时间:2022-09-21

为进一步推进民航特色发展,9月16日,副校长吴启晖带队赴河南东方时尚通用航空股份有限公司,调研民用航空器驾驶员学校(141航校)建设与运行方面的经验。


东方时尚通航公司总经理赵作林热情接待了吴启晖一行,他回顾了航校的办学历程,对航校运行管理、人才培养和安全风险防范等重点内容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希望与我校加强联系,优势互补,打造校企合作平台,形成品牌示范效应。



吴启晖代表学校对东方时尚通航公司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高度肯定了东方时尚通航公司在飞行人才培养和通航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他介绍了学校建设发展的总体情况,以及筹建141航校的相关情况。他表示,筹划论证141航校建设是校党委高度重视的一件大事,航校建设是民航特色发展,支撑一流学科和一流专业建设的重要内容,在学校一流飞行人才培养体系中发挥着不可缺失和不可替代的作用,需要统筹考虑相关基础和条件,并充分开展调研论证,希望与东方时尚通航公司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共同为民航强国贡献力量。



随后,双方就141航校主运行基地选址、运行保障、教员培养、学生管理、资金管理和安全风险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研讨,为我校141航校建设工作提供了宝贵经验。


调研期间,吴启晖一行参观了东方时尚通航公司飞机机库、机场塔台、飞行准备室和运行监控中心等航校主要场所。学校发展规划处、教务处、资产经营公司、通用航空与飞行学院等单位负责同志参加相关活动。



为做好141航校筹建工作,在校党委指导下,前期发展规划处牵头组织通用航空与飞行学院及相关职能部处,多次召开工作研讨会,充分开展交流研讨,形成航校筹建工作方案,并反复修改论证。近期,学校组建调研组赴河南、上海、北京、江苏等地,深入航校、航空公司、行业主管部门、地方政府等相关单位进一步开展调研,借鉴成功经验,沟通合作意向,争取办学支持,为航校决策提供依据。



地址:南京市御道街29号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综合楼7楼东|电话:025-84892448|传真:025-84896990

©2008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发展规划处 版权所有